img_1441584793153.jpg picture
 
中文簡介

電資學院的教學研究,以配合電機電子資訊科學發展、培育高級科技人才、推動國家經濟建設為目標。涵蓋領域在電機工程方面包括通訊與信號處理、自動控制、計算機科學、電力系統與電力電子、固態電子、電波、光電、醫學工程、體積電路與系統及電子設計自動化等,在資訊工程方面包括電腦結構、電腦系統、人工智慧、分散式計算、電腦網路、多媒體系統、自然語言處理、平行計算、智慧型機器人、金融計算、科學計算及自動推論等,範圍之廣屬國內之最,提供學生既深入又廣泛的教育訓練。

電機資訊領域的校友,除了在國內外學術研究領域有傑出成就外,對於領導我國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國家經濟建設的推展、甚至高等教育的推動,更有非常卓著的貢獻。持續不斷地在產業與學術各領域保持領先,學院內不論是師資延攬、儀器經費、前瞻性研究方向等均有長期妥善規劃,以躋身世界先進科技研究重鎮為目標,並且期能在永續的教育大業中,達成以下之教育目標:
1. 培育電機、資訊領域的社會菁英及新一代優異的研究人才
2. 積極締造電機、資訊領域創新、前瞻性研究的環境與佳績
3. 配合國家經濟建設及產業需求,研發足以重大影響電機、資訊產業的科學與技術
4. 積極成為國際一流的電機、資訊研究重鎮,並善盡國際學術社會的責任


 
 
單位名稱
College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
Chinese Name
電機資訊學院
 
單位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