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picture
 
中文簡介
台灣大學的前身台北帝國大學,開辦於民國17年(1928年)4月1日。據記錄,早在民國14年(1925年)就編上準備費,購地蓋校舍,派教授外遊,到開辦時,教授回國報到,工程也完成,馬上可以上課及作實驗了。台北帝大創立時,只有文政學部、理農學部(學部相當在現在之學院)兩個學部,理農學部共有十個講座 (每一講座由一教授領導),設有生物學科、化學科、地質學科、農藝化學科、農科等五科 (科相當於現在的系)。
師資方面,本系目前有專任教師33位,與中央研究院合聘之教授6位,特約講座1位,特聘研究講座3位、特聘講座教授2位;並時常聘請國際知名學者為客座講習。在分析、有機、無機、物理化學、化學生物學五個學門的基礎上發展跨領域之教學研究合作計畫。
另有助教及教學約用幹事14位,職技員工23位,協助處理一般學生實驗及行政事務。目前研究生博士班約174名,碩士班約208名,大學部學生約290名。
 
 
單位名稱
Chemistry
Chinese Name
化學系
 
隸屬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