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0115925334.jpg picture
 
中文簡介
臺大藝術史研究所旨在從事藝術史學術研究,其方 法為以藝術鑑賞學為基礎,輔以文化史脈絡的探索 和詮釋,力求跨學科之整合研究,目的在培養藝術 史研究之專門人才,有助緩解國內藝術史師資之缺 乏,為博物館或其他文化機關造就研究與維護文化 資產人員,並培育推廣教育人才,以推行文化資產 維護及發揚,落實人文教育理想。


臺大藝術史研究所以研究中國藝術史為主,並於近年擴展至亞洲地區藝術文化交流之探討,包括繪畫、書法、陶瓷器、青銅器、佛教藝術、臺灣美術、臺灣和亞洲建築史、東南亞考古美術史,及亞洲工藝美術史等範疇,每學期針對各個範疇開設基礎課程及專題課程,期能循序漸進地培養出研究生獨立研究的專業能力。


綜合上述,臺大藝術史研究所之教育目標特色為:以藝術史學為基礎,並以文化史為脈絡,力求跨學科之整合研究,目的在培養本領域專精之學術研究人員與教學人才,以服務社會。並以中國繪畫史及書法史、中國與亞洲工藝、臺灣藝術和佛教藝術等三大領域為研究對象,訓練研究生。
 
單位名稱
Art History
Chinese Name
藝術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