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0116310869.JPG picture
 
中文簡介
國立台灣大學的前身在日據時期是台北帝國大學。昭和三年(民國17年)台北帝國大學文政學部哲學科設立「心理學研究室」,招收學生專攻心理學,第一屆學生有四人。「心理學研究室」的創設,係由日本心理學會第一任會長松本亦太郎教授(1865~1943)所倡議,經台灣總督府同意撥給經費,由東京帝大畢業的飯沼龍遠教授與力丸慈圓副教授連袂來台創設。當時師資僅有三人(除前述二位之外,還有助教藤呎仲)。

本系於民國38年正式成立,隸屬於理學院,正如前所述,本系的宗旨除了培養堅實的心理學專業人才,以服務人群社會之外,是在積極的開發心理學術,使心理學成為一支理論與實用兼備的科學。自創系以來至今天,已有50年的歷史,而其間,不但於民國50年成立了心理學研究所,招收碩士班的學生,而且於民國 60年增設博士班,為有志於高深心理學研究的青年,提供了深造的機會。
 
單位名稱
Psychology
Chinese Name
心理學系
 
隸屬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