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0118907773.jpg picture
 
中文簡介
臺大電信所於1997年8月成立,在臺大自由開放的學風之下,夙負盛名:有全國最優秀、世界級教師與學生,環境優良,教授研究成果豐碩,傑出的表現與世界同步。全所51名專兼任教師中有19位老師曾獲國科會(現更名為科技部)傑出研究獎,9位科技部特約研究員,並有1位中央研究院院士、5位獲教育部國家講座、8位獲教育部學術獎及6位IEEE傑出講者(IEEE Distinguished Lecturer)。無論以人數或以教師比例觀之,獲獎記錄均居國內領先地位。在國際上亦有累積多年的良好名聲與知名度。本所歷年教師有18位 IEEE Fellow、1位 ACM Fellow、1位 ISCA Fellow及1位 OSA Fellow,占全所教師約1/3,此高比例之 Fellow 師資,在亞洲居於領先,即使與美國知名大學相較亦不遑多讓。



本所包含『電波』、『通訊與信號處理』及『資料科學與智慧網路組』三組。「電波組」主要研究領域為天線、微波及毫米波電路、系統封裝及電磁相容等技術。該組目前為國內外相關研究領域的頂尖團隊,且在國際電波領域的權威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 有傑出表現,電波組連續八年 (2006-2013) 在該期刊的發表論文數及被引用的總數皆在世界各大學中排名第一。在國際封裝領域的領導期刊上 (IEEE Transactions on Advanced Packaging) ,電波組研究團隊的研究成果連續2年 (2009-2010) 獲選該期刊的最佳論文獎 (Best Paper Award)。



臺大電信所對引領台灣的高等電信教育與尖端研究責無旁貸,更以成為國際電信研究創新先驅者自詡,我們將以培養有創意,有自信,有國際視野及格局的頂尖電信人才為本,持續打造世界一流的軟硬體研究環境及提供前瞻與基礎並俱的專業課程,以成為台灣及世界電信產業技術研發的領航者,殷切企盼有志在電信領域一展長才的菁英夥伴,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創未來。
 
單位名稱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Chinese Name
電信工程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