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簡介
宗旨
本科部之宗旨願景,與醫院一致。為秉承優良傳統、培育卓越人才、發展前瞻性的研究、提供高品質與人性化醫療、樹立醫界典範。我們的願景為成為亞洲第一的大學醫院附設醫院牙科。我們的核心價值為健康尊嚴、正直誠信、創新卓越、團隊合作。全面提昇台灣牙醫科學之教育(含大學部、研究所及專科醫師培訓)、學術研究及醫療水準,以追求卓越之牙醫科學,從而服務社會民眾、增進國民健康。


發展目標
藉由集科學、生物醫學和工藝科學於一體的牙醫學教育課程,培養具生物醫學特質、牙科精巧技術及配合社會需求脈動的牙醫師。
配合臨床牙醫學研究所設各臨床專科訓練中心,以提昇高水準的精緻牙專科醫療服務,維護國民健康,趕上先進國家之國際水準,造福社會大眾。

加強牙醫科學領域中基礎醫學與臨床牙醫學之教學及創新研究,培養具國際水準的一流研究和臨床技術人才,以提昇找國牙醫學之學術及醫療水準。

設立國家口腔疾病預防及教育研究中心,配合雲林校區之發展計劃,進行全國性牙科公衛流行病學及老人牙科問題之調查研究,開發老人牙科學之研究,提供政府對全民口腔預防保健政策之參考,造福廣大一向後的遠地區民眾之口腔醫療照顧。

配合竹北生物醫學園區發展口腔醫學生物技術,利用研究所的基礎研究人才,結合臨床醫師合作研發或改進牙科用生物醫材,開創牙科生醫科技、口腔硬組織工程研究和口腔癌分子及遺傳學臨床研究,以作為早期診斷及治療應用,從而進行產學合作以提高國內牙科材料工業水準,提升國家經濟競爭力。

積極規劃「牙科臨床教育訓練中心」,提供國內高級牙科醫師繼續教育與各類各科輔助人員之教育訓練,以全盤改善我國之牙科醫療體系及服務水準。
 
單位名稱
Dentistry-NTUH
Chinese Name
牙科部
 
單位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