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1904138444.PNG picture
 
中文簡介
台大醫院耳鼻喉科創設於西元1938年,原為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部耳鼻咽喉科,於1945年改制為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耳鼻喉科。1995年耳鼻喉科改稱部,並依功能分科為耳科、鼻科、口腔咽喉科、頭頸部腫瘤科及小兒耳鼻喉科等5個次專科。歷任主任為上村親一郎、林天賜、杜詩綿、廖大栽、蘇肇凱、謝地、徐茂銘、李憲彥、林凱南、許權振及蕭自佑,現任主任為柯政郁。

  本部除注重醫療品質外,並積極參與國際醫學學術會議和研討會,提高本部的醫學水準和國際名聲。自台大醫院耳鼻喉部創設以來,一直是國內的領導者,在國際的耳鼻喉頭頸外科學界中,也有一定的地位。目前科部內共有專任教授5人、專任副教授3人,臨床副教授3人、臨床助理教授2人,臨床講師2人、專任主治醫師4人和住院醫師20人。各個成員都竭盡所能,為提供國人提供最先端耳鼻喉頭頸外科的臨床服務,及提升本部的國際學術地位而努力。我們秉持過去的榮耀,維持現在的光榮,並為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不懈。
 
單位名稱
Otolaryngology-NTUH
Chinese Name
耳鼻喉部
 
單位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