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簡介
眼科部成立於1897年3月,為台大醫院第三個設立的科。

檢查和治療項目豐富且精細,服務量相當可觀,亦不斷引進新穎設備和技術,與國外先進國家眼科相較,毫不遜色;目前功能分科上分為眼角膜科、視網膜科、小兒眼科及屈調科、眼整型科、神經眼科、青光眼科與葡萄膜炎科七科。

目前之發展方向,醫療方面在於積極引進最先進醫療技術,以提昇醫療服務品質;學術發展則著重發展和本土相關眼疾之課題、進行眼疾在創新治療、基因體醫學及分子生物學層級的研究;對醫學生之教學除了課堂授課外,並加強臨床教學及微創手術的訓練,並製作教學錄影帶輔助教學;住院醫師採取循序漸進之訓練方式,訓練內容包括臨床診療、手術訓練和研究能力培養,為國內培育術德學養兼修的眼科專科醫師。

本部未來將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貢獻於社會外,更以揚名於國際眼科領域為目標。
 
中文網站
 
單位名稱
Ophthalmology
Chinese Name
眼科
 
單位主管
隸屬單位